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首页    工作动态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王现坤在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田军 张勇 王铁仁 姜保康等出席

 

       2月2日,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王现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市委副书记张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铁仁,市政协主席姜保康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郭峰主持会议。

 

       王现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对全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现坤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规矩,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党风政风明显好转;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规范化法制化建设不断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结果,是省委、省纪委监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共同努力的结果。

 

       王现坤强调,要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优化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要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完善督查问责机制,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强化惩腐肃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强化正风肃纪,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四要强化专项监督,深化对扶贫领域、执法司法领域、民生领域的监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五要强化制度建设,加快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干部的监督,着力推动各类监督形成合力,不断提高治理效能和治理水平。

 

       王现坤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和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市纪委监委责任。完善考核问责机制,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加强考核评价,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完善培养使用机制,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干部专业化建设和自我监督约束,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郭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分组学习讨论了王现坤同志讲话精神、《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市直各部门党政正职,各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机关一会议室设分会场。(记者 靳晓 张思瑶 张松 王星朔)

 

 

发布时间:2021-02-05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