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首页    工作动态    八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截至3月10日,八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8个巡察组完成对24个地方、单位的进驻,八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市委批准,八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对市委办公室、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员会、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融媒体中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法院、市信访局、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市审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档案馆、市科学技术协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市支援油田建设办公室、市计划生育协会、市民兵训练基地等23个市直部门和经济开发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被巡察地方、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地方、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王现坤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地方、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军,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鲍立斌,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信凯分别出席市公安局、法院和经济开发区巡察工作动员会并讲话。

 

       根据《八届辛集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重要工作安排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监督,坚持工防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坚持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地方、单位现场巡察1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设联系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地方、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察地方、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返回

 

(来源:辛集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19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