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被巡视党组织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首页    头条新闻    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被巡视党组织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对14家省直单位和12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近日,该轮被巡视党组织陆续向社会公布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省发改委党组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全省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按照“底数清、任务清、时限清、措施清、责任清”要求,明确牵头处室、配合处室、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新制定及修订完善各项制度性文件26个。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50个具体问题,已完成45个,未完成的5个正在推进。根据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组织处理2人。

 

       省工信厅党组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贯穿于推动工业和信息发展的各环节、全过程。研究制定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责任分工》,做到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处室、责任人员、整改期限“五明确”,建立工作清单,实行销号式台账管理。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14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15个,基本完成2个。

 

       省教育厅党组把巡视整改作为统筹推进河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一次有力督促,强化问题导向,层层压实整改责任。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构建巩固巡视成果长效机制,健全完善与纪检监察机构工作会商、协作及重要情况通报机制。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50个具体问题,已完成17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33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组织处理3人。

 

       省民政厅党组把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推进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深刻剖析问题,真正见人见事。坚持“破”“立”并举,既立足当前治标,又着眼长远治本,新制定制度15项、政策性文件25个,做到靠制度管人管事,用成果体现整改成效。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56个具体问题,已完成48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8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把省委巡视作为对厅党组贯彻落实中央“三农”决策部署、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再促进再推动,逐条梳理分解巡视反馈意见,针对性提出63项整改措施、细化为125条具体举措,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54个具体问题,已完成21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33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立案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5人。

 

       省水利厅党组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省水利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制定“1+3”整改落实方案,成立综合协调组、选人用人专项整改组、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整改监督和问题线索核查组等4个专项小组,建立分工负责、请示报告、跟踪督查、整改问效等4项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25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22个,基本完成2个。

 

       省财政厅党组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全面建设高质量财政、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具体要求上来。研究制定整改工作责任分工和整改目标措施落实方案,把整改工作具体化、清单化,并将整改任务纳入全厅标准化绩效管理,以激励约束机制保障整改落实。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1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2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9个,基本完成1个。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直面问题,深挖根源,把整改任务逐项分解到具体处室、责任压实到具体人员,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完善了10余项制度文件,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笼子。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1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5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12个。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坚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抓整改,切实把巡视整改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努力推进全省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集中整改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并举,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208条、相关制度性规范性文件43个,确保整改成效得到长期巩固。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60个具体问题,已完成57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3个。

 

       省外办党组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促进外事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的有利契机和强大动力,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构建长效机制,积极探索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确保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制定64条具体措施,建立健全70余项工作制度,主动组织巡视整改“回头看”。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6个具体问题,已完成20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6个。

 

       省卫健委党组将巡视整改与做好疫情防控、抓实各项卫生健康工作任务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推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强化作风建设和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对所有整改事项建立清单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实现问题整改解决到位、制度规定执行到位、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到位。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50个具体问题,已完成23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26个,基本完成1个。

 

       省住建厅党组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住建系统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将落实党组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与完善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对整改标准、措施制定、责任落实、整改成效等各个环节集体研究审定,进行严格把关。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32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1个,基本完成3个,未完成的1个正在推进。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把省委巡视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将巡视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相结合,不断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长效机制,深化巩固整改成果。建立定期督促检查机制,制定完善制度文件23个。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4个具体问题,已完成17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16个,基本完成1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

 

       省贸促会党组把巡视整改落实与推动贸促工作相结合,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对外开放大局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贸促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问题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制定完善规章制度27项。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31个,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7个,基本完成1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组织处理3人。(记者卢旭东 通讯员王进)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0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