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首页    工作动态    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7月27日,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派出4个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本轮巡察对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市统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信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委编办6个市直部门党组织、辛集镇党委及其下辖五街、七街、胡合营、东石庄等20个街村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对辛集镇一街、安古城村、马庄乡西谢村等29个街村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

 

被巡察市直部门党组织和辛集镇党委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被巡察单位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国钧同志在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做好本轮巡察提出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并通报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强调,将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开展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确保同心同向,做好同题共答。本轮巡察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监督,突出巡察重点任务,做到“四个聚焦”,一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四要聚焦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一步做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擦亮、用好巡察利剑,敢于较真碰硬,以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我们将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巡察任务,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的重点工作上来,积极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积极落实市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全部虚心认领,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设举报电话、电子邮箱、邮政信箱、联系信箱。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25日。

发布时间:2023-08-02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