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7月2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副市长、公安局长张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秦亚峰主持召开向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胜利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王胜利同志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连波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王胜利同志和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胜利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0日至6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扣“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高连波在反馈时指出,市司法局党组班子分工明确,班子成员各负其责,为优化我市法治环境做了一定工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要求有差距,履行职责使命不够有力;“四风”整治不到位,形式主义依然存在,服务群众意识不够,民生工作落实不到位;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意识有欠缺。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高连波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持续深入进行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工作效果。加大对依法治市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力度,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二是要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提高服务群众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完善廉政风险点排查管控措施。三是要严格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党的组织建设工作相关条例规定的学习,强化对基层党组织的跟踪指导和监督。强化业务和法律知识培训,打造一支作风、业务双过硬的司法干部队伍。

 

       秦亚峰强调,司法局党组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着力实现全面整改、精准整改,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把巡察整改和标本兼治结合起来,助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确保巡察工作管长远、见长效。

 

       张海军要求,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司法局党组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从严治党政治态度和责任担当的重要检验。要把巡察整改工作,列入当前重要工作议程,认真研究,精心部署,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对照清单抓整改、抓落实、抓督查,做到精准整改、彻底整改。要在建章立制上做文章,在真抓真改上下功夫,通过有效整改、狠抓落实,进一步有效发挥加强党建、促进工作高质量开展的作用,进而切实达到开展巡察工作的目的。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制度和机制刚性约束,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通过扎实做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王胜利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市司法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司法局党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及时召开党组会,逐条分析梳理反馈问题,分析深层原因,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责任清单,逐项分解,层层压实责任,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做到问题解决无遗漏、推进整改无死角,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同时,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自觉把落实整改工作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不遗余力、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开创辛集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新局面。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同志,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系统内市级“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来源:辛集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24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