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首页    工作动态    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2023年7月27日至9月30日,市委成立4个巡察组,对市文广体旅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市信访局、市人社局、市委编办等6个市直部门党组织、辛集镇党委及其下辖20个街村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辛集镇14个街村、马庄乡5个村、新城镇2个村、王口镇2个村、中里厢乡2个村、田家庄乡2个村、位伯镇1个村、和睦井乡1个村共计29个村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下沉调研深入了解情况,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李国钧同志高度重视本轮巡察,旗帜鲜明点人点事点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1月21日至28日,4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本轮6个市直部门党组织和辛集镇党委进行了现场反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军,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存,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孙明亮,副市长田亚宗等分管市领导分别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要求被巡察单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逐项认领反馈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国钧在听取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指导督导被巡察单位开展整改工作。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国钧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整改负总责,牵头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定期调度整改工作,要紧盯反馈问题,从严从快、扎扎实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将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反馈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姿态,将巡察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办落实,对照反馈问题清单,逐条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着力实现全面整改、精准整改。

 

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表示,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并全盘认领反馈问题清单。此次巡察是对本单位一次重要的政治体检,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带头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以巡察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30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