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7月2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牛军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振良主持召开向统计局党组书记赵根潮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党组书记、局长赵根潮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冯庆林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赵根潮同志和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赵根潮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0日至6月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统计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扣“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冯庆林同志在反馈时指出,统计局党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统计工作,努力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坚持职能定位,全力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普查调查工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存在履职尽责主动意识不够强,推动重点工作力度不够大,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高,全面从严治党弱化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信访问题,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冯庆林同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统计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剖析思想认识上的差距和不足,增强工作主动性,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方位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切实提升统计分析、调研服务水平。二是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完善监督常态化管理制度,注重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干部队伍警示性教育工作。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内法规,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组织生活,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民主生活会;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组的核心示范作用。

 

       张振良同志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研究制定操作性、针对性强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标准、责任科室、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着力实现全面整改、精准整改。巡察办将在巡察反馈后对整改情况及时跟踪,定期通报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承担起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督促巡察整改落细落实,合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工作管长远、见长效。

 

       牛军波同志要求,统计局党组要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这次巡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将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全市统计系统的领导干部和统计人员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责任,积极主动,实事求是制定整改措施,全力搞好巡察整改工作。要把巡察整改和日常专业调查工作相结合,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自觉把这次巡察整改工作同推进统计事业发展、实现统计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起来,推动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根潮同志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对全市统计工作的“全面检阅”,统计局党组将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要求上来。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工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抓实见效,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效体现到统计工作实践中,推动全市统计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同志,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来源:辛集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29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