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7月2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副书记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魏阔主持召开向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全振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李全振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守振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李全振和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全振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至6月,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委党校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扣“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守振在反馈时指出,市委党校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认真落实市委培训计划,较好发挥了党的思想理论建设重要阵地作用。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指示精神、发挥培训党员干部主渠道、打造党的思想理论建设重要阵地等方面仍存在差距和不足。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守振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始终坚持做到党校姓党,切实发挥好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二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严格财务制度,堵塞管理漏洞。三是加强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开展党组织活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探索建立激励专职教师搞教学科研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政策措施,培育名师、打造名课,提升党校教育的吸引力和辐射力。

 

       魏阔强调,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姿态,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承担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标准、责任科室、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着力实现全面整改、精准整改。要合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承担起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督促市委党校把巡察整改和标本兼治结合起来,针对发现的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专项治理、堵塞漏洞,助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

 

       张勇要求,市委党校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发展。要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聚焦病灶、剖析根源、对症下药,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既要立足治标,推行“当下改”的措施;也要着眼治本,完善“长久立”的制度,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李全振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委党校巡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反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和明确具体的整改要求。巡察组对党校的工作评价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反馈问题真实准确,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照单全收,主动担当,严格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同志,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来源:辛集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30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