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首页    工作动态    八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根据市委工作安排,八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本轮巡察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分别对23家市直单位和经济开发区开展常规巡察,随着本轮巡察反馈工作的完成,八届市委实现对各乡(镇、区)、市直单位、村(社区)党组织等437个巡察对象的全覆盖。

 

       6月24日-28日,8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会议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现坤在听取八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有关单位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会上,市委各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的态度更加积极,全面从严治党明显加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压实,积极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与此同时,各巡察组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不够到位,联系实际研究不够深入,结合职责落实不够到位,与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有差距;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压力传导还不到底,纠治“四风”问题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比较突出;有的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有短板等等。

 

       反馈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新时代肩负的职责使命,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深入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促进标本兼治。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表示,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对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深刻反思、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以上率下、狠抓落实、真改实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辛集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02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