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回头看”辛集市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会召开

首页    工作动态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回头看”辛集市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辛集市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李真向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李真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现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真指出,开展巡视“回头看”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首先从政治上看,从“两个维护”上看。开展巡视“回头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坚持人民立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举措,要将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巡视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辛集市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强化与巡视组的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要求,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这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要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省委确定的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结合起来,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始终,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真强调,省委巡视组要紧盯九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移交问题线索,了解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辛集市党委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重点检查辛集市纪检监察机关与组织部门加强日常监督情况、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对照巡视反馈问题重点检查辛集市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和群众满意情况;发现被巡视党组织存在的新问题。同时,要组织好本地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发现粮食购销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

 

       王现坤表示,一是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意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委开展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主动性。二是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为巡视提供最优条件、创造最大便利。三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对省委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部建立台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一盯到底、善作善成,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四是切实增强统筹意识,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巡视“回头看”与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奋力开创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局面。

 

       省委巡视组在辛集市的工作时间,从2021年9月2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1-83368118,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辛集市第A718号邮政信箱;联系手机:18830681007(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14@hebei.gov.cn。同时,在辛集市委、市政府、市行政服务中心、澳森酒店门口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辛集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其他同志,辛集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辛集市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农村工作局局长、鹿城社区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冀云辛集发布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03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