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市委巡察工作推进会暨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首页    工作动态    九届市委巡察工作推进会暨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12月8日上午,九届市委巡察工作推进会暨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王东峰在邯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王东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读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分组及分工安排。市领导田军、郭峰、赵建明、郭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市县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大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践行党内监督的全面“政治体检”。自2017年6月成立巡察机构以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各项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真正做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做到“五个到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要切实加强党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打造钢铁队伍。要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峰传达了王东峰在邯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王东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涛宣读了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分组及分工安排。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局、检察院、法院、财政局及经济开发区主管副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等110人参加会议。(记者 张松 穆叶)

 

(来源:辛集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17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