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首页    工作动态    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12月13日-14日,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4个市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将对位伯镇、新城镇、马庄乡、和睦井乡等4个乡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位伯镇东四、大白店、智家庄、西柳科、大冯,新城镇张家村、李家屯、郝家庄、沈家庄、满家湾,马庄乡南李家庄、马家庄、赵古营、芦家庄,和睦井乡张家庄、贾辛庄、马乡、南周家庄等村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开展好第一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乡、村两级党组织在整个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基础性位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乡镇、农村的情况如何,直接影响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关系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乡镇党委和村党支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把接受巡察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要主动协调配合,为巡察监督顺利开展提供必要保障。巡察组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守职责边界,不干预乡、村两级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带头执行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坚持党性原则,敢于较真碰硬,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真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坚决落实防控责任,全力筑牢抗疫防线,做到工防结合,确保万无一失。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被巡察乡镇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职能责任、管党治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问题,特别是政治意识淡漠、政治纪律松弛、人民立场不坚定、忽视群众关切、损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推动党的各项政策真正在各乡镇落实落细。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开展政治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的重点工作上来,积极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积极落实市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全部虚心认领,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邮政信箱、联系信箱。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月8日。

 

(来源:辛集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17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