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戒 警钟长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首页    工作动态    以案为戒 警钟长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田军在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以案为戒 警钟长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12月17日,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教育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田军、张向、牛军波、郭峰、乔紫超、李振存、刘宁、赵建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市长田军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深刻剖析反面案件问题根源,切实做到以案为戒警钟长鸣。今年以来,市委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有力刹住了歪风邪气,攻克了顽瘴痼疾,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全市的政治生态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特别是经过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的洗礼,抗击疫情的锤炼,全市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鲜艳的党旗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条战线高高飘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加强修养讲党性,切实坚定理想信念;要为民服务讲奉献,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要秉公用权讲原则,带头做到廉洁自律。

 

       田军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严明纪律规矩;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抓早抓小抓苗头;要着力加强反腐斗争,保持高压态势,突出把握重点,扎紧制度笼子,防止滋生腐败问题。

 

       田军强调,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齐抓共管合力;要强化监督约束,强化党内监督、巡察监督、系统监督,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严肃考核问责,加强督导检查、考核评价、追责问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田军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工作要求,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峰主持会议,并对近期我市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市科技局、新城镇党委、辛集镇纪委分别作交流发言。(记者 张笑熊 穆叶)

 

(来源:冀云辛集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21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