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召开

首页    工作动态    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召开

4月22日上午,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召开。市委书记田军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田军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评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深化政治巡察为抓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发现解决了一批管党治党不严问题,健全完善了惩防并举的制度体系,推动全市政治生态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

田军强调,要始终聚焦政治监督定位,把强化政治监督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自觉把巡察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拥护“两个确立”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田军强调,要始终聚焦服务全市大局,始终站位服务市委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始终站位服务经济社会高效发展,始终站位实施“1253”工程、推动“三区”争创,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发挥情况、市委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认真开展巡察监督,确保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加快落地落实。

田军强调,要始终聚焦监督关键少数,紧紧盯住领导班子和“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瞄准重要节点、关键事项和突出问题,着力发现不想干事、不愿干事、不敢干事、不会干事的突出问题,深挖隐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根源。

田军强调,要始终聚焦深化成果运用,按照省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若干措施》,抓紧研究制定我市具体落实举措,切实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确保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使巡察整改的过程成为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过程,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田军强调,要始终聚焦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抓总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部门、乡镇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及时提供相关资料、说明相关情况,不断开创新时代巡察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杨捷宣读了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以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峰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公安局、检察院、法院、财政局及经济开发区主管副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张思瑶 张松)

 

发布时间:2022-05-18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