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首页    工作动态    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根据辛集市委统一安排部署,5月17日,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成立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旧城镇、张古庄镇、王口镇等4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为我市大力实施“1253工程”,强力推进“三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职能责任、管党治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问题,还要重点查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党的各项政策真正落地落实落细。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的重点工作上来,积极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积极落实市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全部虚心认领,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45天。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电子邮箱、邮政信箱、联系信箱。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8日。

发布时间:2022-05-18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