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市生态环境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裴学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首页    通报曝光    辛集市生态环境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裴学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辛集市委批准,辛集市纪委监委对市生态环境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裴学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裴学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操大办子女婚宴并借机敛财,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长期违规收受礼金;违背组织原则,不如实报备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谎话连篇;当官还想发财,违规以亲属名义入股企业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影响向辖区企业推销产品获取利益;为官不廉,搞权钱交易,利用职权为他人在企业经营、项目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钱款。

 

裴学良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裴学良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发布时间:2022-09-05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