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首页    通报曝光    辛集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现将市纪委监委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市原种场原负责人赵爱群公车私用问题。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赵爱群多次违规驾驶公务用车往返于工作地点和家中,用于个人上下班使用,产生的费用3500元由单位承担。2022年7月,赵爱群受到记大过处分,违法资金予以收缴。

 

2.辛集镇文明街党支部原书记马俊平违规发放福利问题。马俊平在担任文明街党支部书记期间,借节假日之机,违规以水产、香油券等形式为8名“两委”班子成员发放福利,累计价值17506元。2021年10月,马俊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退还集体。

 

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但要清醒认识到,正风肃纪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少数党员干部享乐之心不死、奢靡之举不止,由风及腐、风腐交织的风险犹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铸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上率下、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公款公权、紧盯隐形变异现象,深入纠治“四风”问题。要密切与职能部门协作配合,监督监管同向发力,织密监督网络。要盯紧关键少数、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通报曝光,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进,健全长效机制,涵养新风正气,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2-09-08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