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首页    工作动态    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2022年5月17日至6月30日,市委成立4个巡察组,开展九届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对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以及旧城镇、张古庄镇、王口镇3个乡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旧城镇军齐村等34个街村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同时,与省委巡视开展上下联动巡察,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情况开展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9月8日至9日,4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本轮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现场反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会议,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田军在听取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反馈会上,市委各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单位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较好落实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措施不够有力,推进乡村高质量发展有欠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短板,安全生产隐患排除不彻底,意识形态责任制和保密工作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没压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党组织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严格,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反馈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观念,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姿态,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办落实,对照反馈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整改标准和完成时限,杜绝纸面整改、表面整改,确保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全部按期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深挖制度根源、思想根源,真正从根子上解决问题。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表示,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中肯实在,诚恳接受。要带头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折不扣、不遗余力地抓好整改落实。对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深刻反思、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以上率下、狠抓落实、真改实改。同时,深化成果运用,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0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