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国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为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强,市委副书记杨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向,市政协主席牛军波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峰主持会议。

 

李国钧指出,2022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政治生态不断优化,高压态势持续保持,监督检查更见成效,坚决筑牢首都“护城河”辛集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李国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辛集落地落实。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国钧强调,要深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为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要强化政治监督,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要坚决正风肃纪,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坚决惩治“躺平式干部”。要加强纪律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明晰红线底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

 

 

李国钧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市纪委监委监督专责,推动管党治党一以贯之。要健全考核问责体系,充分发挥容错纠错机制作用,推动从严治党一以贯之。要完善培养使用机制,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推动铁军建设一以贯之

 

 

郭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力打造“六个辛集” 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分组学习讨论了李国钧同志讲话精神、《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局局长,市直各部门、各垂管单位、市属国企党委(党组)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