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首页    工作动态    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2023年2月1日至3月5日,市委成立3个巡察组,开展九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对新垒头镇、田家庄乡、前营乡3个乡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新垒头镇新垒头村等30个街村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下沉调研深入了解情况,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李国钧同志高度重视本轮巡察,旗帜鲜明点人点事点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为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新垒头镇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5月4日,3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本轮被巡察乡镇党委进行了现场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乡镇党委反馈会议,向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国钧在听取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图为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田家庄乡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反馈会上,市委各巡察组指出,被巡察乡镇党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较好落实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同时,向各乡镇党委提出了更高要求,要积极盘活整合闲置资源,激发村干部队伍活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规范乡村财务管理,加强党内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实效,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反馈会议要求,被巡察乡镇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观念,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姿态,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乡镇党委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办落实,对照反馈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整改标准和完成时限,杜绝纸面整改、表面整改,确保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全部按期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深挖制度根源、思想根源,真正从根子上解决问题。

 

 

图为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前营乡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分别表示,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中肯实在,诚恳接受。要带头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盘认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以上率下、狠抓落实、真改实改。同时,深化成果运用,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扩大巡察整改实效,为乡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3-05-06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