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通报4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首页    通报曝光    张家口市通报4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对4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康保县闫油坊乡碌碡洼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生、原会计肖万金套取涉农资金问题。2009年4月至2021年4月,张生、肖万金利用职务便利,单独或者共同采用虚报冒领、挂户套取、伪造发放表等方式,套取草原生态奖补、粮食直补、“冬令春荒”救助、休耕种草土地流转等涉农资金据为己有。张生、肖万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5月,张生、肖万金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尚义县七甲乡妈奶沟村村委会原委员兼会计郭凤清套取粮食直补资金问题。2009年至2021年,郭凤清利用职务便利,以虚报粮食直补资金补助面积、将村集体粮食直补资金不入账的形式套取粮食直补资金3.35万元,全部用于其个人支出。郭凤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郭凤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怀来县小南辛堡镇龙宝山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永太在厕改项目中履职不力、为他人介绍业务并收受好处费问题。2019年9月至12月,龙宝山村实施乡村振兴厕所改造项目,王永太未对申请厕改户入户调查核实,违规进行验收、发放奖补资金。经查,该村84户厕改不符合验收标准,其中有21户截至2022年12月仍未完成厕改。2019年12月,王永太将该村厕改项目所需马桶供应业务介绍给他人,并于2020年1月收受好处费2万元。2022年12月,王永太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涿鹿县五堡镇六堡村党支部委员刘建平履职不力致使多发低保金问题。2020年,刘建平在负责六堡村民政工作期间,工作不负责任,漏报两名低保人员、一名五保人员死亡信息,造成三名死亡人员家属一直领取低保、五保金至2022年7月,共多领2.84万元。2022年9月,刘建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多发的低保、五保金退回财政。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23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