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指尖监督”化解群众“燃”眉之急

首页    清风徐来    曲周:“指尖监督”化解群众“燃”眉之急

“东关村天然气初装费4年前就交了,现在还没有装,怎么办?”近日,曲周县纪委监委在“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该县东关村村民反映天然气未接通问题。

 

在平台上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核查,经曲周镇纪委属地核实,曲周县某天然气公司于2019年收取东关村300户村民的天然气安装费,共计82.5万元,由于天然气公司与施工队在协商工程款上出现问题,导致只安装了部分住户,剩余205户天然气一直未安装。

 

查明情况后,该县纪委监委先后三次召集住建局、曲周镇政府和曲周县某天然气有限公司进行会商研判,协调解决问题,并持续关注问题进展。督促属地乡镇纪委摸清底数、安抚群众情绪,行业主管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调度天然气公司迅速施工,保证高标准完成施工任务。在多方共同努力下,205户群众的天然气管线安装工作已全部完工并通气点火,解决了群众生活用气和冬季取暖的难题。

 

“气通了,我们的心气也通了,这个平台真是太管用了。”刚刚接通天然气的村民说道。群众诉求无小事。2023年以来,“监督一点通”平台累计受理群众投诉事项324件,已办结295件,7件正在办理,解决了一批民生实事。曲周县纪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线上有速度,线下有温度,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指尖监督”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1-30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