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开展廉洁主题系列活动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首页    清风徐来    任丘:开展廉洁主题系列活动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通过今天的学习培训,我深知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对党忠诚,紧紧围绕乡村发展、建设、治理重点内容,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护航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近日,任丘市纪委监委面向全市35周岁及以下科级干部开设了“廉洁教育课堂”,麻家坞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黄康参加后说道。

 

任丘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夯实和改进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培养工作,面向全市年轻干部启动“青廉育我——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紧扣“清廉任丘”建设主线,把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提高年轻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实际工作能力、全力为民情怀为重点,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通过上廉课、建廉档、写廉悟、话廉心、办廉赛等方式,教育引导全市年轻干部严守纪法规矩,严守清廉本色,造就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今天我朗读的内容是出自清代汪辉祖《学治臆说·用亲不如用友》中的一则典故‘莫用三爷,废职亡家’……”按照主题实践活动安排,该市纪委监委依托融媒体中心“学习·朗读者”传播载体,开设“年轻干部话廉政”朗读专栏,邀请年轻干部讲述历史典故、红色故事、典型人物、英雄事迹,话廉政,谈体会,悟思路、谋发展,现已制作播出26期。

 

“我们将怀揣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热爱,拼命奔跑,奋斗不止!”“将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意识融于骨血,以更加扎实的作风、鲜明的态度、务实的行动为自己坚信的党的事业奋斗终生!”……按照主题实践活动安排,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举办了“青廉颂——廉洁·清正·担当”演讲比赛,引导年轻干部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初心使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断丰富青年干部知识储备,提升综合能力。

 

“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我们将持续抓好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培养工作,时刻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任丘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2-18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