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冀南新区:精准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首页    清风徐来    邯郸冀南新区:精准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感谢纪检监察工委的同志,不仅帮我们推动解决了眼前的用工难题,还为我们的人才引进提供了保障,让我们扩大生产规模有了底气……”面对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某企业负责人说道。

 

日前,邯郸冀南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开展了服务企业调研式走访活动,针对部分企业反映人才用工招聘难问题,纪检监察工委组织人员迅速协调冀南新区组织部门、人事局等职能部门与企业对接,介绍相关政策,提供对策建议,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

 

今年以来,冀南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制定完善《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惠企纾困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等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防止惠企政策空转、措施虚化。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50余家,督促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难题12件。

 

为破除阻碍企业群众办事的隐性壁垒,充分保护企业主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冀南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制定《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制度》,建立了“信、访、网、电”综合服务评价机制,组建了政务服务中心工作领导小组,长期入驻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对进驻中心的21个部门、50个窗口、108名工作人员及614项办理业务开展全覆盖、常态化纪律监督。为确保公务人员在与企业交往中不越界、不触法、不谋私,冀南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印制发放《规范政商交往的正负面清单》5000余份,引导干部履职担当、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大胆为各类企业做好服务,鼓励干部既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又守住底线、把好分寸。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打通惠企政策落地‘中梗阻’,让‘亲清’政商关系的构建有渠道、有温度,推动监督治理效能转化为发展动能,为冀南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冀南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26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