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首页    工作动态    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不忘初 牢记使 以案为 警钟长鸣

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img1

 

    20201220日,辛集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1220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四个意、坚四个自、做两个维,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净化辛集政治生态,十四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王现坤、田军、张勇、王铁仁、姜保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巡察办、各乡(镇、区)以及市直各部门、各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王现坤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认真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要成果,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决心和信心。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抓好思想武装,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着力激发干部活力,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着力优化政治生态,压倒性胜利态势持续巩固;着力加强警示教育,廉洁自律意识明显提高;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常态常效机制不断健全,全市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鲜艳的党旗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条战线高高飘扬。下一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性认识,对在实践中获得的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必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必须坚持制度创新等深刻启示和宝贵经验,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提升。

王现坤强调,要深入剖析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问题根源,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政治思想道德防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以及我市通报的典型案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艰巨性,深入反思和剖析思想根源,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从严从高要求,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将加强修养讲党性贯穿始终,做信念坚定的带头人;将为民服务讲奉献贯穿始终,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将秉公用权讲原则贯穿始终,做廉洁自律的干净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能力。

王现坤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始终坚持做到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进一步加强政治领导、提升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着力抓好成果转化、扎实推动落地见效,持续加强创新理论武装;严查违纪违规行为、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大力推进基层松绑减负,持续加强作风纪律整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环节、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持续加强反腐败斗争,着力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党员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新局面。

王现坤强调,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健全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汇聚形成强大合力;健全完善监督约束机制,不断提升监督实效;健全完善考核问责机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王现坤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示警、以案为镜、以案为鉴,坚决抓好警示教育落实,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抓好全年目标的完成,为顺利实三个圆满收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峰对近期我市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新垒头镇党委、交通运输局、旧城镇纪委分别作交流发言。(记者  张思瑶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1 17:48